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踔厉奋发谋开创 笃行不怠谱新章 滨江检察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下午,滨江区检察院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龚赟燕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左右滑动 查看更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涛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各部门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左右滑动 查看更多


各部门负责人上台作表态发言,明确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部门工作的履职目标和工作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涛


夏涛检察长就如何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及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准确把握形势任务。

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法治担当,深刻把握机遇和挑战,清醒认识问题与不足,在解决问题中不断锐意进取,鼓足拼劲、闯劲、巧劲,持续攻坚克难,全力开启滨江检察工作新征程,以法治力量提振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要以思想建设筑牢绝对忠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加强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检察工作方向由党指引,检察工作基本原则由党确定,检察工作决策部署由党统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新时代滨江检察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三、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要维护高水平安全,提高检察办案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持续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打造滨检“益企向未来”品牌,努力做实高标准为民,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滨江实践。

四、强化法律监督职能。

要把“三个监督”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四大检察”内在统一于法律监督宪法定位,着力优化法律监督格局,强力推进抓源促治,积极引领社会法治意识作用,讲好滨江检察故事,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价值追求。

五、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要坚持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着力深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勤廉检察队伍建设,坚持做好选人用人,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的过硬滨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