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滨检动态
滨检动态
法治第一课,点亮新学期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龙年春节刚过,恰逢新的开学季。2月26日,滨江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应邀前往杭州江南实验学校集团滨兴学校,参加小学部开学典礼,为同学们进行法治宣讲,帮助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检察官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未来》为主题,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和自我保护方法等内容,帮助同学们认识校园欺凌及其带来的危害后果,了解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引导同学们要提高防欺凌能力、学会自我保护、积极勇敢寻求帮助,在面对他人被欺凌的情况下正确应对,在保证自我安全的情况下,对被欺凌者施以援手,不冷漠旁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新的一年中,滨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未成年人检察的优势力量,着力打造未检特色品牌,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提供更多维度、更多形式的法治宣传产品,持之以恒向同学们播撒法律的种子,促使法治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切实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撑起湛蓝的法治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