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滨滨说法
滨滨说法
滨检普法说丨利用网络漏洞刷取游戏金币 玩家非法获利413万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互联网时代,网络游戏行业繁荣发展,职业玩家也应运而生。很多玩家把玩游戏获得的金币和装备变卖作为赚钱的一条途径,但利用网络漏洞非法刷取游戏金币的行为则可能涉嫌犯罪。10月23日,经滨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徐某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徐某是某武侠游戏的忠实玩家,每天利用上下班时间用手机远程控制电脑做赏金任务赚取铜钱。2019年6月的一天,徐某发现该游戏的帮会赏金任务存在漏洞,在领取帮会任务时,采取极短时间内连击“领取任务”按键,可在不扣除发布任务次数、赏金铜钱的基础上,多次重复完成任务并复制赏金任务的悬赏铜钱。徐某知道游戏中的铜钱是可以交易兑现的,发现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法子。2019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间,徐某在妻子潘某的帮助下,使用连点器快速自动点击“领取任务”按键,利用系统漏洞复制游戏铜钱45万余次,累计获取游戏中的铜钱912亿余个,后将非法获取的铜钱分批出售给铜商牟利,违法所得至少413万元。

直至被害单位发现系统内数据异常,修改消除系统漏洞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徐某非法获取游戏内铜钱并出售兑现的行为很快败露。

在高额利益面前,徐某选择了铤而走险。


检察官提醒

游戏币、游戏装备的法律属性为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利用游戏内的系统漏洞非法获取游戏内钱币并交易变现的行为,不仅破坏了游戏环境、影响了游戏数据生成,更是一种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犯罪行为。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玩游戏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游戏币,但想要利用系统漏洞“走捷径”是万万不可取的。